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1萬歐元獲利10倍以上? 詐騙帳戶未Update瞎忙一場

行員苦口婆心向王婦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行員苦口婆心向王婦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6/28 16: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網路認識自稱長駐國外服役的美籍男子,對方使出「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財技倆,游說只要投資1萬歐元會有超過10倍以上獲利,婦人不疑有他衝銀行匯款,結果被發現是警示帳戶通知警方及時阻詐,只是帳戶一旦被設定警示即暫停所有金融交易服務,詐團此舉無異是瞎忙一場。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上週五接獲轄內銀行通報,一名退休的王姓婦人準備匯款新台幣34萬元至指定帳戶,疑似遭詐騙;員警黃聰賢、鍾泓生及陳彥煒等3人火速趕往,王婦才透露,係網路認識自稱在敘利亞服役的美籍男子,雙方平日透過通訊交友軟體,噓寒問暖維持聯繫及互動。

因彼此相談甚歡,對方進而慫恿她匯款投資,僅需支付手續費1萬歐元(約新台幣34萬元),便可借貸新台幣幾百萬元供花用,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低風險又高報酬,員警聽到這幾個關鍵字,確認詐騙集團老哏,除了苦口婆心向王婦解釋外,也查詢王婦欲匯款的帳戶,已被列詐騙警示帳戶。

王婦此時才願意相信遭到詐騙頻頻道謝,慶幸有行員及警方的耐心,才保住積蓄;而據了解,一旦帳戶被通報設定警示,即無法再匯入匯出或提領,也就是說,暫時停止所有金融交易服務,還好詐團未及時Update(更新)提供被害人匯款用的詐財帳戶資訊,還留了一個警示帳戶給王婦,無異是瞎忙一場。

警方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在家中使用網路或手機增加,詐騙案件增加一成多,近期最常見的就是詐騙集團透過交友軟體噓寒問暖,再宣稱有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等字眼,使民眾降低防備心,投入大筆資金,想獲利了結卻無法領款,才知受騙上當,提醒民眾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或借貸,方能保護自已不受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趕抵勸阻,王婦才相信遇到詐騙技倆。(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趕抵勸阻,王婦才相信遇到詐騙技倆。(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