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詐20萬元老本飛了? 急調監視器一看讓她破涕為笑

婦人遇詐,被要求將提款卡和密碼投入自家信箱。(記者蔡清華翻攝)

婦人遇詐,被要求將提款卡和密碼投入自家信箱。(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1/06/27 09:5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一名60歲的女子遇假檢察官詐騙老梗,她仍信以為真,依指示將保有20萬退休金的提款卡及密碼,投入自家樓下的信箱內,卻因她一時情急,投錯的信箱,意外保住她的老本。

楠梓警分局指出,昨天62歲李姓婦人慌張的哭著跑進加昌派出所,稱她被詐騙集團騙走了20萬退休金,她慌慌張張地將提款卡和帳戶密碼,裝在紙袋內,投入自家樓下的信箱,雖然她事後發覺不對勁,再度下樓取回卡片時,提款卡已不見蹤影。

警員除一邊安撫外,隨即陪同李女到住家大樓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李女一開始就因緊張而將裝有提款卡的信封,竟放到隔壁住戶的信箱內,也因如此才讓詐騙集團未能得手,對於提款卡內的存款能失而復得,李女相當感激警方之協助,警方也利用機會宣導,讓全民一起來防阻詐騙。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經常利用上述方式騙取民眾信任,將帳戶交出後除了帳戶現金被提領外更有可能被當作人頭帳戶使用,李女得知提款卡尚未遭人拿走時流著淚直向警方道謝,稱這筆錢是她僅存的退休金,若沒有這筆錢生活將有困難。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婦人哭哭啼啼跑到派出所求援。(記者蔡清華翻攝)

婦人哭哭啼啼跑到派出所求援。(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