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新手法 先還小錢再詐財 基隆婦損失35萬元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返還小錢騙大錢,呼籲民眾務必小心。(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返還小錢騙大錢,呼籲民眾務必小心。(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2021/06/24 14:5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金姓女子6月初遇詐損失數千元,隔沒幾天接到自稱是警察人員的電話,宣稱被詐款項可討回,隨即找人與她聯繫。金女依照指示操作,匯出3百元後,對方馬上匯回,取得金女信任,開始聽信指示陸續匯出35萬元。等金女發現異狀時,已經來不及。警方指出,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還小錢騙大錢,呼籲民眾務必小心。

警方調查,金女於6月中旬手機接到一通+886開頭來電,對方自稱是警察,將會返還她先前被騙的款項,晚點會有銀行人員去電確認;隔沒多久,金女又接到+886開頭的市話來電,自稱是某銀行行員,要先確認其網銀的帳號,必須先匯3百元到指定帳戶,沒想到對方真的有將3百元匯回,取信金女,開始聽從對方指示匯款。

金女分別再2次匯款49990元到匯還300元款項的帳戶內,假行員宣稱這樣反覆沖銷相關帳務,接著又要她用其她網路銀行帳戶進行相同方式操作,隨即恐嚇她若未依照指示匯款,系統更新後先前匯出的10萬元將會全部不見。

金女不甘損失,又一次掉入陷阱,最後一共匯出35萬元給對方,直到其丈夫發現異狀,趕緊制止,撥打電話到銀行查詢,才知上當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呂景發指出,詐騙集團受法日新月異,這次先用3百元騙取被人的信任後,再騙取大筆現金,十分惡劣,呼籲民眾千萬要注意來電顯示號碼前有「+886」、「+02」、「+04」、「+03」..的電話,都是境外詐騙集團篡改的電話號碼,只要有加註「+」號幾乎都是詐騙電話,如有任何詐騙疑義,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避免血汗錢遭騙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