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超我們車」4男持鋁棒恐嚇 吃官司易科罰金72萬元

4名年輕男子被超車即持鋁棒包圍恐嚇對方賠償,南投地院各判刑6個月,若易科罰金總額是恐嚇金額的72倍。(記者陳鳳麗攝)

4名年輕男子被超車即持鋁棒包圍恐嚇對方賠償,南投地院各判刑6個月,若易科罰金總額是恐嚇金額的72倍。(記者陳鳳麗攝)

2021/06/23 11: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4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深夜騎機車發現1騎士騎快車超過他們,一路尾隨到便利商店,4人持鋁棒包圍飆罵「騎那麼快,還超我們的車,乖乖跟我們走,不然就打你!」將人載至人少街口要他賠2萬元,被害騎士沒有錢,即被迫加LINE聯絡,「打對折」改賠1萬元,南投地院將4人以恐嚇取財未遂罪名判刑6個月,若易科罰金,4人合計罰金72萬元。

用「不爽被超車差點出車禍」就押人要錢的4名年輕人,2018年8月凌晨快1點,互相搭載騎2部機車在南投市區閒晃,發現1部機車超越他們,就尾隨騎到某家便利商店前,見莊姓超車騎士要進店裡,盧性男子拿鋁棒,領3名都姓陳的男子包圍莊男,其中1人飆罵,指莊男騎太快,還超他們的車,還他們差點出車禍,必須乖乖跟他們走,不然等著被打,莊男雙手合十一直道歉沒用,被載至某街口,在一家機車行附近才停下。

4人要他賠償2萬元,莊姓騎士哀求放他一馬,因為他出來買東西只帶1張百元鈔。騎士身上沒現金、沒提款卡,飆罵他的陳姓騎士要他加LINE聯絡,會打對折,拿1萬元來賠。

莊姓騎士加LINE後即不理會,陳男持續留訊息要他給錢,莊男決定報警,警方追查出這4名年輕人移送法辦。南投地院今日審結該案,對這4名被超車就恐嚇要對方給錢的惡劣行徑,以恐嚇取財未遂罪名,各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若易科罰金每人18萬元,合計7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