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宅在家透過網路撩妹 小心聊天尺度太超過成性騷擾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呼籲民眾在網路上交友必須彼此尊重,以免觸法。(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提供)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呼籲民眾在網路上交友必須彼此尊重,以免觸法。(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提供)

2021/06/23 10:4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會透過通訊、交友軟體結交新的朋友,但有時聊天尺度太露骨或急著展現自己「長處」,傳裸露影像給對方,讓人感到不適,就會構成性騷擾。

警方指出,有民眾認為網路追查不易,所以在聊天時尺度較大,忽略對方感受,常出現性騷擾狀況,但調查單位只要查閱上網軌跡,就能揪出騷擾者,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今年4月間,基隆一名年近60歲的林姓男子透過臉書結識一名50多歲女子小惠(化名),兩人聊天過程中,林男卻越來越露骨,甚至直接傳送A片給對方觀賞,讓小惠覺得非常不舒服,趕緊截圖蒐證,到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報案,警方便將案件送往社會處進行裁罰,傳A片的林男將面臨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組長林敬群指出,類似案例屢見不鮮,經常發生在未成年的孩子們身上,有一些會在群組間直接傳自己的裸照、生殖器照,想展現自己的身材,但此舉若造成他人不適,除了涉犯性騷擾防治法外,還有可能構成兒少性剝削、妨害風化等罪刑。

林組長說,民眾躲在網路上面,認為警方查緝不易,有時對素未蒙面的網友就直接說出鹹濕、露骨的字句,例如來「來我家X砲」、「我想摸妳的XX」等等,只要對方感到不適就會構成性騷擾;此外,也有一些男網友對自己的生殖器頗有自信,直接傳照片給對方,這會構成性騷擾。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表示,網路是平常工作、社交和娛樂的一部分,使用網路社群軟體時,要提高警覺,勿因好奇心隨意加陌生人好友;萬一真的遇到網路性騷擾,請保留對方騷擾內容(影像、文字或聲音)作為證據,向網站管理者反映,若仍無法解決問題,也可尋求警方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