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分鐘血洗診所1死2傷 兇手曾嗆法官「聽說台灣沒死刑」

律師徐承蔭於判決後,代為發表家屬意見。(記者張瑞楨攝)

律師徐承蔭於判決後,代為發表家屬意見。(記者張瑞楨攝)

2021/06/22 13: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罹患精神病的賴姓男子,3年前到中市牙醫師王冠中開設的診所,找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未果,遷怒於醫療人員,持刀血洗診所,刺殺牙醫師王冠中慘死,兩名護理師重傷,台中高分院認為他抄佛經、大學成績中等,行兇時曾要護理師「妳去幫醫師」(拯救倒臥血泊的醫師),更一審認為他人性尚未泯滅而免死,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外界譁然。

對此,死者家屬與被害護理師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賴男曾對法官說「我聽說台灣沒有死刑」,他們質疑,被害人的命就不是命?希望司法能對犯下人神共憤罪行的惡徒判死刑,保障善良人民權益。

被害人王醫師家屬等醫事人員聯合聲明,大意如下:

路邊隨機殺一人死刑,診所內連殺三人不用死刑,一位好端端的醫師,就這樣上天堂了;另兩名護理師仍深受神經失能與重鬱症所苦, 「我聽說在台灣沒有死刑!」,本件被告賴姓兇嫌在開庭時這麼跟法官說著。每一次的開庭,都讓犯罪被害人們的心再次被刺傷,賴姓兇嫌一再的辯解與強詞奪理,更曾於法院審理中,使用訴訟技巧,將所有犯罪被害人們請出法庭,這無疑是對犯罪被害人們最大的侮辱,而所謂寬恕,也只是對犯罪被害人們最後尊嚴的踐踏。

當王醫師被兇嫌持刀刃10公分的刀,大力刺向頸部深達9公分的痛,幾乎是全刀刺入!請試著想像:王醫師死前受到極度恐懼及失血過多致死的折磨歷程,當為人子女親手換下滿身是血的父親血衣、當沒有爸爸的畢業典禮;當牙醫助理被殺到神經失能、重鬱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等,光天化日之下血洗診所,造成犯罪被害人們的家庭破碎,身心承受巨大苦痛,犯罪被害人所受的不公不義不人道的對待,難道犯罪被害人的命就不是命?票票等值,為何命命不等值?

本件賴姓兇嫌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血洗診所及當場割喉醫事人員等之殘殺的行為,已經符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6條所規定「最嚴重的罪行」(the most serious crimes),顯見其行為已是罪無可赦,不判處死刑,有違天理、不足以彰顯公義,而且違反人民成立國家而與國家所訂的「社會契約」,亦即人民冀望對於所為是人神共憤且罪無可赦之徒判處死刑,並永久隔離於社會,藉此保障善良人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