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前東家拿他的講義受訪 補教名師怒控志光違反著作權

台北地檢署調查,陳師未曾與前東家約定授課講義的使用範圍,且受訪的訪談大綱是行銷公司所製作,難認定前東家有侵權的犯意。 (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調查,陳師未曾與前東家約定授課講義的使用範圍,且受訪的訪談大綱是行銷公司所製作,難認定前東家有侵權的犯意。 (記者錢利忠攝)

2021/06/22 13: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在知名公職補教業授課20多年的陳姓補教老師,5年前離職後,不滿前東家拿他自創的講義「K書效率術」受訪,控告前東家違反著作權;台北地檢署調查,陳師未曾與前東家約定授課講義的使用範圍,且受訪的訪談大綱是行銷公司所製作,難認定有侵權的犯意,將前東家及採訪者等3人不起訴。

陳姓補教老師指控,他於2016年離職後,前東家即不得再使用其著作的講義,不料,前東家卻拿他的講義著作「K書效率術」受訪,並被雜誌報導成「17招考試必殺絕技」,已涉嫌侵害他的著作權。

挨告的前東家供稱,2010年8月間,該集團曾舉辦「筆記技巧」講座,當時陳姓教師擔任集團的心理學講師,集團已支付講座的鐘點費用,講座中的講義可供集團合理使用。雜誌採訪者則供稱,他沒看過陳姓教師的著作,該次採訪是外部行銷公司所安排。

檢方查出,陳姓教師與前東家之間,並未針對授課講義的使用範圍有特別約定,且前東家也有支付授課費用給陳姓教師;雜誌採訪者則不知行銷公司安排的採訪內容,會牽涉到陳師的講義著作,難認定3人有侵權的犯意,因此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