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快譯通」防疫宣導 多國語言嘛也通

日南派出所以六國語言宣導防疫。(記者張軒哲攝)

日南派出所以六國語言宣導防疫。(記者張軒哲攝)

2021/06/18 09: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台中市大甲警分局日南派出所所長邱量虔,主動特製「警察快譯通」,錄製中文、印尼、越南、泰文、菲律賓、日文等多國語音版本,利用巡邏車擴音器及大聲公播放宣導語音短語並提供雇主及店家運用,呼籲大家一同做好防疫工作度過疫情風暴。

日南派出所所長邱量虔及警員周文彬擔服巡邏稽查勤務,因擔憂假日外籍移工聚集,遂至大甲區幼獅工業區宣導防疫新生活,新移工於疫情期間勿群聚及減少非必要外出,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正於宣導稽查時,下一秒一個轉身,剛好遇見1名越南籍移工裸露上半身及未佩戴口罩,面對警方盤查以語言不通為由想閃避裁罰,經員警盤查詢問國籍後,所長邱量虔遂即播放越南版語音裁罰標準,越南籍移工見狀也嘖嘖稱奇,無法置之不理,悻悻然當場接受行政裁罰,警方查明身分、拍照、錄影蒐證後,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主管機關裁罰3000元到1萬5000元以下罰鍰。

邱量虔指出,因轄區特性外籍移工眾多,許多移工見警方裁罰索性以語言不通逃避裁罰,因此錄製多國防疫宣導語音,除了能夠讓外籍移工了解政府防疫宣導政策也能清楚透過語音告知裁罰標準規定,「警察快譯通」可以避免溝通上的誤解,精心設計多國語言嘛也通,除能減少疫情擴散,也讓良好的政策能有效執行。

大甲警分局分局長李建興呼籲,疫情期間民眾勿群聚,盡量減少不必要外出並應全程配戴口罩,如有違反不配戴口罩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南派出所員警以多國語言向外籍移工宣導防疫。(記者張軒哲翻攝)

日南派出所員警以多國語言向外籍移工宣導防疫。(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