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二專生」得獎名單 法務部6/25公布

法務部6/25公布二專生名單。(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6/25公布二專生名單。(記者吳政峰攝)

2021/06/16 15: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上個月停開,但因接下來檢察界要進行大規模人事異動,若本月再停開,恐影響通盤調動,故檢審委員定18日召開會議,討論「二專生」入圍遴選,會後將把15名入圍名單送交法務部長蔡清祥勾選,預計25日公布10人得獎名單。

「二專生」的名稱來自前年設置的一審調二審辦事制度,一審檢察官的缺在原地檢,但調二審辦事,職期2年,滿了之後就要歸建原地檢辦案,原本設計給未擔任過一審主任、但辦案能力或資歷優異者申請。

不過,調辦事制度實施至今,亦有不少一審主任申請,主因在於該職位調二審辦事,領的是卻原地檢的薪水,住的是原地檢的宿舍,2年之後還可返回原地檢,不用擔心流落他鄉。

高檢署已先從報名者中初篩出23人交給檢審會,檢審委員將於18日審議,從中選出15人入圍名單,再交法務部長從中圈選,正式名單預計25日出爐。

因有一審主任在遷調志願表上同時填「二專生」跟「三專生(輪調二審辦事,職期3年)」,故法務部需等到二專生名單出爐之後,才能確定三專生的缺額。

據悉,今年「三專生」的名額可能在10-15個之間,加上二專生的10個名額,今年一審升上二審的檢察官將超過20位,為「法官法」施行後最多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