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戒法院不畏武肺疫情 6/29公開審理前委員長石木欽

石木欽案旁聽席設在司法院內。(記者吳政峰攝)

石木欽案旁聽席設在司法院內。(記者吳政峰攝)

2021/06/16 13: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全國疫情警戒三級至28日,懲戒法院不畏疫情,決定在29日開庭審理懲戒法院前身公懲會的委員長石木欽違失案,並且例外「公開審理」,開放旁聽,惟考量到防疫,只開放8席民眾旁聽座位;石木欽不會出庭,委託律師廖芳萱辯護。

懲戒法院的職務法庭專門審理法官違失案件,依照「法官法」規定為閉門審理,但本案合議庭認有公開審理的必要,決議開放旁聽,目前定29日下午2時於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專一法庭進行言詞辯論。

懲戒法院指強調,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旁聽席不設在專一法庭,而是在司法院一樓多媒體簡報室的設延伸法庭,開放民眾旁聽席8席,座位間隔1.5公尺。欲請領旁聽證的民眾,需服裝儀容整齊,持國民身分證、護照、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於當日下午1時10分起至1時30分止,至台北市博愛路127號刑事庭大廈一樓入口處,依排隊先後填載旁聽證領取表,並查驗身分證件後核發,至額滿為止。

懲戒法院指出,領有旁聽證者欲進入延伸法庭,應全程佩戴旁聽證,先經安全檢查程序,攜帶具有攝影、錄影、錄音功能之3C產品者,應關閉電源或調整為靜音、震動模式,並於開庭前10分鐘依旁聽證座號入座,旁聽證於出庭時交還。非經審判長許可,不得使用3C產品拍照、攝影、錄音、錄影。

懲戒法院提醒,旁聽者進入法庭大廈採實聯制,並應自備及全程佩戴口罩,入場前以酒精消毒,每人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監察院指出,石木欽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多次不當飲宴,提供法律意見,並在承審與翁茂鍾公司有關的案件時,並未迴避,疑有違失,因而提起彈劾,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