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准了! 檢察官、法醫外出驗屍 列疫苗優先接種名單

法務部15日接獲通知,負責相驗遺體的外勤檢察官等人列入優先接種疫苗類別。(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15日接獲通知,負責相驗遺體的外勤檢察官等人列入優先接種疫苗類別。(記者吳政峰攝)

2021/06/15 16: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世界都在搶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而依照風險等級,列出10類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單,經過法務部爭取,指揮中心今日同意,把負責外出相驗遺體的檢察官等司法人員,列入優先接種類別。

法務部5月行文指揮中心,直指負責相驗遺體的外勤檢察官等司法人員是第一線高風險人員,染疫機率高,盼能列入優先接種疫苗類別。部長蔡清祥與檢察界也不斷奔走,說明此重要性,指揮中心終於在今日回函,同意把各地檢實際參與外勤相驗的檢察官、法醫師、檢驗員、辦理相驗事務的檢察事務官、外勤公務車司機等人,列入施打名單。

為了讓這類別的司法人員可以盡速施打,法務部今日再次傳真,行請各地檢署提供實際參與外勤相驗的同仁名冊,以利送交指揮中心傳至相關健保系統。只要系統內有資料,即可以第2類優先施打的身分,至各地負責施打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公費疫苗。

法務部表示,指揮中心一旦通知名冊上傳成功,即可轉知各地檢,並請各地檢協助名冊內的同仁辦理預約施打作業。

至於尚末列入公費疫苗優先接種對象的檢察機關其他同仁,法務部回應,將持續向指揮中心爭取同意列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