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牌咖傳染鏈」已27人染疫 再逮2戶群聚打麻將開罰單

北斗警方在埤頭鄉兩處民宅發現民眾群聚打牌。(記者顏宏駿翻攝)

北斗警方在埤頭鄉兩處民宅發現民眾群聚打牌。(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1/06/14 12:3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因為2名「麻將女郎」四處打牌,成為「超級傳播者」,至今已造成牌咖、民代、親友共27人染疫,警方佈下重兵,在鄉內多處據點監控,防止牌咖群聚,但今天仍傳出鄉內2處民宅群聚打麻將,警方前往稽查,當場開出5張稽查單,依規定函請衛生局裁罰。

為防止「麻牌牌咖傳染鍵」擴散,北斗警方佈下重兵監控,其中埤頭鄉各村更是防守的

重點,鄉民對於群聚打牌也深惡痛絕,隨時提供線索給警方。

目前埤頭鄉確診人數達20人,居全縣第4名,「牌咖傳染鏈」成為千夫所指,現在鄉民只要一聽「打牌聲」就會向警方通報,員警更三不五時在村里巡邏,但即使如此,仍有人按捺不住,就是要打牌。13日晚間斗苑西路一間民宅傳出麻將聲,屋內有5名年輕人群聚,現場有牌桌、麻將、撲克牌,5人表示皆為埤頭周邊村民,否認賭博,惟群聚打牌違反室內5人防疫規定,警方當場開出5張稽查單。

同一時間庄內村光明路一處民宅也傳出陣陣麻將聲,民眾立即提出檢舉,中和派出所員警前往民宅稽查,發現4名年逾6旬的老翁正在打麻將,他們向警方說彼此都有親戚關係,因疫情閉關太無聊,趁端午連假打一下麻將解悶,警方並未發現桌上有賭資,因未達違反室內5人群聚規定,惟疫情期間仍屬十分危險行為,警方也開出勸導單勸導。

北斗分局呼籲,國內疫情仍然嚴峻,民眾應減少非必要外出及活動,切勿有違規群聚情形發生。另外籍移工雇主應善盡管理職責,宣導並管理所屬移工遵守防疫規定,以免造成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斗警方在埤頭鄉兩處民宅發現民眾群聚打牌。(記者顏宏駿翻攝)

北斗警方在埤頭鄉兩處民宅發現民眾群聚打牌。(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