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呼朋引伴聚飲 7男女最多被罰210萬元

午連假呼朋引伴聚飲,7男女最多被罰210萬元。(記者洪臣宏翻攝)

午連假呼朋引伴聚飲,7男女最多被罰210萬元。(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1/06/13 15:0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防疫三申五令,高雄市大寮區5男、2女共7人,趁著端午節連假齊聚一室飲酒,警方獲報登門查察,他們一臉愕然,還有人趕緊打電話向家人抱怨被查,或稱不知道有此規定,警方仍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舉發通知書,最多有210萬元噴飛。

大寮區大寮路一棟透天厝民宅1樓今天凌晨0時不時傳出喧鬧聲,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獲報由副所長趙昱穎率警網查看,發現門前停放約4、5部機車,大門虛掩、人影晃動,將人叫出來時,赫然屋內有5男、2女共7人,年齡從19至23歲不等,他們走出屋外受檢時都有戴口罩。

警方查證身份,均非同住親友,他們對群聚原因各有說法,有說「找朋友」、「來載朋友」、「在睡覺」,但也有人大方說是因為端午連假,朋友間相約飲酒聚會。有人趁酒意打電話向家人抱怨警察查察,或辯稱不知道有此規定,也有人低頭不語似乎認錯,馬姓屋主則不斷向員警道歉。

林園分局指出,端午連假仍須遵守政府三級防疫警戒規定,避免非必要聚會,造成群聚防疫破口,已公告防疫措施包括禁止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室內5人以上社交聚會,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