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警熱心積極 花6小時親自護送身心女子返回高雄

清水分局清泉派出所員警丁威誠(右)熱心護送身心障礙的洪女(左)返回高雄。(記者歐素美翻攝)

清水分局清泉派出所員警丁威誠(右)熱心護送身心障礙的洪女(左)返回高雄。(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6/13 10: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4歲洪姓女子患有身心障礙,遠從高雄到台中要搭機到中國,計程車司機於凌晨1點多在台中市台灣大道將洪女載到台中國際機場,卻發現深夜根本沒有班機到中國,加上見洪女狀況不對,乾脆將洪女載到清泉派出所求助員警,員警調查發現洪女患有身心障礙,母親剛去世,舅舅行動不便,無法前來台中載人,好人做到底,一路將洪女護送回高雄。

日前凌晨01時30分許,一名計程車司機載了24歲的洪女到台中市清水分局清泉派出所,向員警表示,該名女子從台中市台灣大道上車到台中國際機場泉崗機場,準備搭機到中國,但他載女子到台中機場後發現深夜根本没有班機,一時不知所措,便將洪女載往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員警丁威誠上前關心洪女,交談過程發現洪女無法順利對答,疑似身心障礙,見洪女未進食,趕緊拿泡麵及麵包給洪女填飽肚子,並在洪女身上找到身分證件,發現洪女家住高雄市林園區。

員警連絡不上洪女家人,於是透過當地里長代為聯繫,但里長表示,洪女具身心障礙,為弱勢家庭,因母親於6天前離世,目前家中僅有舅舅一人,但舅舅行動不便,無法北上台中來接洪女。

丁員擔心洪女若搭火車回高雄,中途自行下車不見,為安全起見,於是好人做到底,向所長報告後即帶洪女搭計程車來回花了6個多小時車程,安全護送洪女回家,並交付給當地里長跟洪女舅舅,里長也特別感謝員警熱心幫忙護送洪女返家。

清泉派出所所長林翊歆表示,員警丁威誠為民服務熱忱,為確保洪女安全,不辭舟車勞頓安全護送返回高雄市林園區,讓民眾可以平安返家與家人團聚,展現出警方鐵漢柔情的一面,表現殊值嘉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