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傷3護理師確診男 犯後曾嗆「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

新北地院法官訊問後認為,洪男犯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資料照)

新北地院法官訊問後認為,洪男犯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資料照)

2021/06/11 17:3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的62歲洪姓男子,被送進衛福部新北市雙和醫院負壓病房醫治,僅因不滿走出病房被制止,竟揮刀瘋狂攻擊3名女護理師,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地檢署昨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等罪起訴洪男,並以犯後態度惡劣,建議法院從重量刑,全案今日移審,新北地院法官以視訊方式訊問後認為,洪男犯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

法院指出,洪男涉犯殺人未遂罪及違反醫療法中的「以強暴方式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救護業務」罪,犯罪嫌疑重大,加上他所犯為重罪,在醫院時有欲逃離醫院隔離情形,並因逃亡受阻而攻擊醫護人員,可見有逃亡之虞。

法院還指出,洪男犯後還對其他護理人員及警員揚言:「不要被有一天被我遇到、我會把你們都打死」、「等我自己解開後我要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等語,可見有反覆實施殺人犯罪之虞,有羈押之必要,應予羈押。

檢警追查,洪男5月31日上午7時,持水果刀朝施姓護理師背、胸捅刺多下,施女倒地後又刺腹多下,接著割傷蔡姓護理師腹部,蔡女忍痛扶起施女逃命;洪男轉而攻擊陳姓護理師,也連刺胸口數下,見她倒地仍往腰腹會陰處狂捅,還大喊:「憑什麼把我關在這裡?」陳女逃往護理站求救,警方趕來制伏洪男。

3名護理師身心受創,施女及陳女傷勢嚴重,仍住院中,一人手掌韌帶與神經遭切斷,至少須休養、復健6個月,能否繼續護理工作仍是未知。

洪男雖有攻擊性,醫護人員仍全力醫治照顧,至前天康復,PCR檢測陰性,但檢察官不容醫療暴力行為肆無忌憚,前天一解除隔離立即聲押,法院認為被告有逃亡及反覆實施之虞,昨天裁准;為免出現「陰轉陽」造成防疫破口,將洪男送往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羈押。

洪男不僅犯行凶殘,犯後態度也極為惡劣,持續對其他護理師吐痰,還在換尿片時,以粗魯不雅言語羞辱護理師,甚至故意尿在床上;他也挑釁警察,警員一度拿鎮暴盾牌進入病房遏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