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客去桃園變苗栗 桃機防疫計程車運將A補助款遭訴

桃機防疫計程車運將涉A補助款,桃園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桃機防疫計程車運將涉A補助款,桃園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6/11 15:2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機場張姓防疫計程車司機,被美籍乘客配偶檢舉故意繞路、多收車資,連帶被查獲涉嫌偽造乘客簽名,詐領1890元防疫計程車車資補助,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防疫計程車補助款是由交通部先行撥給桃機公司,再由桃機公司核付給司機,張男於去年8月14日凌晨4點多,在二航廈搭載1名美籍乘客,乘客原本要去苗栗竹南,上車前改為就近到桃園市桃園區防疫旅館,目的地車資應為790元,張男卻強收防疫計程車跳表最高車資1000元,後又持續跳表到1445元,以此作為車資證明,並在桃機排班防疫計程車乘車單上偽造乘客簽名,向桃機公司申請核發此趟車資1倍補助,扣除已向乘客收取的1000元,總計詐領1890元。

全案經乘客配偶向桃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投訴而曝光,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傳喚桃機公司及派車相關證人,並調閱訪查報告、請領單據等證明,張男在自律委員會訪談過程,曾坦承偽造乘客簽名,並有故意繞路、未在乘客下車後停止跳表,據此請領補助款事證,檢方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