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警察憑「目測」開單 砂石車業者不服提告被駁回

警方攔查砂石車過磅。示意照。(資料照)

警方攔查砂石車過磅。示意照。(資料照)

2021/06/11 07:2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男駕駛砂石車在國道被警察攔下開了1張「裝載貨物超過規定高度」的4500元罰單,該砂石車所屬貨運公司認為並未超載,警察未實際丈量只憑目測就開直接開單,於法不合,提告請求撤銷罰單,法官認為從照片上就能辨識裝載的石礫超過車廂高度,警方開罰無誤,駁回請求,可上訴。

該貨運公司主張,國道警察去年5月間僅憑目測裝載貨物超過規定高度即攔查該車,未能證明案發時裝載貨物實際高度究竟為何,且砂石車專用貨斗有特殊規定,不適用自地面起算不得逾4公尺的規定,當時司機有出示貨物過磅單,證明所載貨物符合規定並未超載,警方開罰有誤,應撤銷原處分。

屏東地院法官認為,從警方提供的3張照片中,可看出該砂石車貨車斗裝載砂石的高度明顯超出貨車斗左右兩側高度,「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中規定,裝載砂石不得超出車廂「高度」,監理單位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所列「裝載貨物超過規定之長度、寬度、『高度』」為裁罰依據,並無違誤,故駁回原告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