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債想吃免費牢飯男子不斷持刀行搶 法官洞悉認無犯意輕判

男避錢莊追債想吃免費牢飯不斷持刀行搶,法官洞悉認無犯意輕判。(資料照)

男避錢莊追債想吃免費牢飯不斷持刀行搶,法官洞悉認無犯意輕判。(資料照)

2021/06/10 15: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吳姓男子想入監躲避地下錢莊討債追殺,持撿到的鐮刀,涉潛入許姓男子住宅喝令給3000元,竟多次要被害人報警,告訴對方待警察抓他後,就把錢還他,員警一趕到,吳男主動棄刀投案,還提醒警方自己犯了加重強盜罪,但高雄地院認為他無強盜犯意,依強制罪判刑1年6月。

判決書指出,被告62歲吳男積欠地下錢莊錢,想要入監躲債,曾持刀搶汽車旅館,關了3個月出獄,為了繼續吃免費牢飯,又多次犯恐嚇取財、竊盜等案,每次犯案都投案或自首,把監獄當成躲債室,吳男只要犯案都希望法官重判。

今年4月間,被告又持鐮刀潛入許男住處,恐嚇被害人交出3000元,還要求許報警,還稱警察一來就還他錢,要求檢警以加重強盜罪起訴他,也向法官請求重判他,盼繼續收押他不要放他出來。

法官調閱許男的前科記錄和偵訊筆錄,察覺他無家可歸,一味企圖吃免費牢飯及躲追債,持刀四處犯案,認定沒有強盜、搶奪犯意,故判定不構成加重強盜罪,只依強制罪判刑1年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