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勢撲滅 台電強調機組正常運轉

台中火力發電廠10日上午發生火警,起火點為TR-62輸煤轉運塔,疑似因為運送燃煤的時候粉末堆積摩擦起火,火勢延燒至輸送帶,目前火勢已經熄滅,現場持續灑水降溫。(民眾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10日上午發生火警,起火點為TR-62輸煤轉運塔,疑似因為運送燃煤的時候粉末堆積摩擦起火,火勢延燒至輸送帶,目前火勢已經熄滅,現場持續灑水降溫。(民眾提供)

2021/06/10 11:1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上午7點多發生大火,起火點為TR-62輸煤轉運塔,疑似因為運送燃煤的時候粉末堆積摩擦起火,火勢延燒至輸送帶,目前火勢已經熄滅,現場持續灑水降溫,3條約276公尺的運煤輸送帶燒毀,都是1990年建廠時就有的設備,殘值約300多萬元。

台電說明,TR-62轉運塔是負責將卸煤碼頭的燃煤運送至廠內煤場存放,目前電廠各煤場燃煤庫存量仍充足,電廠有燃煤安全存量15天,各機組均正常運轉,供電狀況不受影響,未來卸煤方式短期可採取陸運措施來替代,不會影響電廠用煤供應,後續由消防人員調查事故原因。

據了解,運送煤炭的裝置過去也曾發生過火警,多半是在輸煤轉運塔的分送轉盤,因燃煤摩擦而起火,也都有安裝監測感應器及灑水裝置,但這次應該是火勢太大來不及撲滅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