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濾網之魚!外籍移工群聚溪畔抓魚未戴口罩挨轟

許多外籍移工在貓羅溪群聚抓魚時,被民眾發現都未戴口罩,或把口罩拉到下巴處,怒轟這些移工是漏網之魚,恐成防疫破口。 (陳姓民眾提供)

許多外籍移工在貓羅溪群聚抓魚時,被民眾發現都未戴口罩,或把口罩拉到下巴處,怒轟這些移工是漏網之魚,恐成防疫破口。 (陳姓民眾提供)

2021/06/10 09:5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防疫破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未戴口罩一律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卻有許多外籍移工連日來在彰化縣芬園鄉、台中市烏日區沿線的貓羅溪群聚抓魚時,被民眾發現都未戴口罩,或把口罩拉到下巴處,怒轟這些外籍移工成漏網之魚,恐成為防疫破口,警方則表示將加強巡邏,一旦發現未戴口罩,一律開罰。

彰化縣警局統計,從5月15日至6月10日為止,全縣共開出13件未戴口罩的罰單,全部移送衛生局裁處,一旦確定無誤,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不過連日來有民眾在中、彰、投交界沿線的貓羅溪畔拍攝水牛渡溪生態影片時,發現有多名外籍移工在溪中捕魚,誇張的是,這些外籍移工不是未戴口罩,就是把口罩拉到下巴,即使發現有民眾在拍照也毫不在意,民眾怒轟這些外籍移工即使未違反室外10人群聚違法的規定,不把口罩戴好,恐成防疫下的漏網之魚,是否貓羅溪位處偏僻,才讓這些移工膽大妄為,要求警方應嚴加把關,對未戴口罩者及雇主都開罰,才不會造成防疫破口。

警方則強調,他們將加強貓羅溪沿線巡邏勤務,一旦發現外籍移工未戴口罩,不再勸導一律開單告發,移送衛生局裁處。並呼籲雇主應嚴格要求外籍移工們戴口罩、勿群聚等防疫作為,大家齊心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