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奈及利亞認證醫療口罩打開竟是中國製 買家白花65萬氣炸怒告詐欺

張姓女子網售大批奈及利亞、埃及製醫療口罩,結果是中國製防塵口罩被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張姓女子網售大批奈及利亞、埃及製醫療口罩,結果是中國製防塵口罩被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2021/06/08 15: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張姓女子被控去年2月趁疫情緊繃,全國民眾追醫療用口罩之際,她在網路自稱老公是埃及人,好友在埃及口罩廠上班,有管道能拿到醫療口罩,誆稱有數百萬個口罩可售,吸引許多網友受騙下單,詹姓女子誤信,花65萬元購買,發現竟是一般中國製口罩,並非醫療用口罩,詹女發現被騙憤而提告,張女提出奈國官方證明喊冤,雄檢檢視該批口罩並無醫療認證,今依詐欺罪將張女起訴。

去年2月疫情緊繃,口罩管制一罩難求,被害人詹女擔心香港友人買不到口罩,上網看見被告張女販賣口罩,標榜有數百萬個口罩可賣,便傳訊張女詢問是否為醫療用口罩,張女強調,口罩都有經奈及利亞政府認證,詹女控張女告知埃及沒有醫療認證,自己也不敢戴,讓她誤信張女賣的口罩來源,是從奈國出產的口罩,且均有官方證明,她才敢戴敢賣。

詹女下單匯款65萬元,2批貨分別由埃及、奈及利亞送貨至香港,去年3月間,詹女網訂的口罩運抵香港,她的友人開箱發現該批口罩只有防塵功能,並非醫療用口罩,而且製造地竟是中國,告知詹女被騙了,詹女憤而要求張女退貨,反遭對方封鎖聯絡管道,被害人向高雄檢警提告張女涉嫌詐欺。

張女辯稱只是中間人,因埃及無法出貨,她請奈國友人幫忙牽線出貨,是否為醫療用口罩,雖然她看不懂文件上的阿拉伯文,但經翻譯埃及所提供的文件,應可確定是醫療認證,但檢方檢視相關資料,發現這2批口罩並無任何醫療認證,全是防塵用口罩。

此外,經查張女的丈夫也非埃及人,更無友人在埃及的口罩廠上班,認定被告使用詐術使人陷於錯誤之中,檢方認定被告明知並無交貨能力,仍公開販售醫療用口罩,依詐欺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