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夫妻同登笠頂山 夫疑似跌落山谷身亡

救援畫面。(警方提供)

救援畫面。(警方提供)

2021/06/07 14:40

首次上稿 10:33
更新時間 14: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昨天(6日)下大豪雨,屏東市一對夫妻下午相偕爬笠頂山,結果先生疑似跌落山谷身亡,警義消救援過程中,1名義消還遭到青竹絲咬傷,所幸送醫治療後無大礙,今天(7日)中午已出院。

警方調查,家住屏東市的饒姓夫妻6日下午3時相約攀爬笠頂山,從第三登山口入山,兩人約走了1個小時路程到5K之處,見雨勢又轉大,饒夫(55歲)提議應趕緊下山,並由饒夫走在前頭,兩人相距一段路程。

警方表示,饒妻下山期間,曾聽聞一聲呼喊,但查四周無異,就持續下山至第三登山口。到登山口卻未見饒夫抵停車場,於晚間6時30分許報案,經瑪家消防分隊及佳義派出所出動出動警消救援,於晚間10時許在4至5K處尋獲饒夫,但已無生命跡象。

饒妻向警方表示,夫妻平常即有攀爬白賓山及笠頂山習慣,且夫平日並無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內埔警方已製作相關筆錄報驗,以釐清死因。

屏東縣消防局也表示,是在6日晚間約6時30分受理報案表示其與先生前往笠頂山,一度以為先生先行下山,至約定時間,遲遲未見其先生,即向消防局請求協助,立即派遣第一大隊、特搜大隊、瑪家與三地門分隊前往,共計派遣各式車輛5車15人,於晚間10時特搜大隊副大隊長陳世鴻回報發現失聯者跌落山谷,距步道約150公尺處,已無生命徵象,現場架設繩索將失聯者拉起,協助搬運大體至登山口,後續交家屬及員警處理。

救難人員到場時在樹欉搜救時,29歲施姓義消的左手中指和食指中間,遭到青竹絲咬傷,送醫注射血清觀察後無大礙,已於今天中午出院。

屏東縣政府表示,昨日的天候非常不適合前往山區登山,不但發生令人遺憾的意外,還有義消在搜救過程遭蛇咬。呼籲山友,山一直都在,不要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冒然登山。此外,因為疫情嚴峻,地方希望外地遊客不要上山的心情可以體會,但本案應是一般的登山意外事件,與疫情封山不宜混為一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