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毒品丟失案行政懲處出爐 3人記1大過、2人記過2次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夫婦,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雙雙遭到收押,另相關的調查人員行政懲處則在今天公布。(記者林嘉東翻攝)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夫婦,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雙雙遭到收押,另相關的調查人員行政懲處則在今天公布。(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6/04 19: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遺失6.5公斤安非他命證物案,從原先單純的丟毒事件,演變為疑似調查官盜賣毒品的貪瀆大案,目前仍由桃園地檢署偵辦中。調查局先前已就此事件發布兩波調職懲處,如今行政調查結果出爐,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毒品案件承辦人詹孟霖以及督察莊國橋等3人,被認定貽誤公務,各被記1大過。

時任航基站主任張益豐、調查官鄭翊,分別因督導不周及未落實點交毒品,各被記過2次。至於疑似全案始作俑者的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已停職),現因涉財產來源不明罪,與妻子一同被羈押禁見,其行政懲處將等桃檢偵結之後另作處分。

檢調調查,前年11月,基隆海關抽驗查獲6.5公斤的「毒郵包」,送交航基站追緝,承辦人詹孟霖委託菜鳥調查官鄭翊,將毒品送至調查局本部鑑識科學處鑑定,不料遲未接到鑑科處通知領回,詹孟霖去電詢問,才得知鑑科處竟「從未收到送件」,經追問鄭翊,鄭翊才稱不小心搞丟毒品。當時航基站丟失毒品後默默吃案,相關承辦人員私下尋找毒品1年多卻毫無所獲,直到消息曝光,航基站才向上通報,引起調查局長呂文忠震怒。

今年3月29日,桃檢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徐宿良的基隆住處及銀行保管箱,4月1日公布查扣證物清單,包括徐宿良夫婦名下的8個帳戶,合計87萬元、實體現金170萬元,以及包括賓士GLB200、E200、馬自達 CX5等3輛車輛,CHANEL包10個、LV包4個、HERMES包6個、Gucci包2個,以及FENDI、CELINE、BV包3個;另查扣手錶29支,包括Rolex、Panerai、Omega、Hermes、Corum、Franck Muller、Round Well、BMW、Audemars Piguet等知名品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