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一句話重摔7歲童造成頭部重創 狠心柔道教練起訴被從重求刑

檢方偵辦後發現,何聰樂疑因不滿黃童罵「大笨蛋」,將黃童摔成撞傷,恐成植物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檢方偵辦後發現,何聰樂疑因不滿黃童罵「大笨蛋」,將黃童摔成撞傷,恐成植物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21/06/04 12: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歲黃姓學童,今年4月間到校外上柔道課時遭教練何聰樂、廖姓學長輪流重摔後顱內嚴重出血,經開顱手術後呈現腦死,檢察官查出何男強行要黃童做雙抽袖,黃童累得起不來,罵「教練是大笨蛋」,何一怒之下將黃童過肩摔、丟體拋摔,導致黃童重傷昏迷,中樞神經衰竭,至今仍有生命危險,且可能成植物人,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傷害致重傷害罪起訴何男,聲明法院加重其刑。

至於受何男命令,對黃童連摔數十次的廖姓學童,外界認為他學柔道5年多,比黃童年長,也具身材優勢,卻對體型相對弱小的黃童連續重摔,廖童可能是共犯,要負起刑事與民事之責,另外,黃童的父親,也告發廖童涉案,不過,台中地檢署指出,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年滿12歲兒童觸法,才會移送少年法庭處理,廖童尚未年滿12歲,不會移送少年法庭處置,但會請中市政府社會局與教育局注意與輔導。

這起令人髮指的惡行,源於何聰樂(無教練證)從2015年起,在中市豐原體育館地下室免費教學生學柔道,國小一年級、年僅7歲的黃姓學童,今年4月8日拜師學柔道,4月21日晚間8時30分,何男要求黃童做「摔100次雙吊袖」(抓住對方袖子,讓對方重心不穩,伺機摔倒對方),黃童拒絕,何男改要求50下,黃童還是拒絕,何男竟對黃童施以「袈裟壓制」(用手鉤住頸部,壓制地上),痛苦不堪的黃童連呼「不要壓了」,何男又要求黃童做45下「雙吊袖」,黃童在被壓制的痛苦中,只能應允,何男也才放開黃童。

不料,何男剛放開黃童,卻又指示廖姓學童,對黃童做45下的「雙吊袖」,摔了20多次、30次,黃童已倒地不起,何男威脅,「3秒不起來就加1下」,黃童卻回嘴「教練是大笨蛋」,這一句話,埋下何男重摔黃童的引火線。

黃童回嘴後站起來,廖童又繼續摔黃童1、2次,黃童倒地不起,沒想到具絕對身材與體重技術優勢的何男,竟將黃童施以過肩摔、丟體、拋摔、壓制,腦部可能已受傷的黃童不斷說頭痛,還把柔道服腰帶解下來,要還給何男(指不再學柔道),何男竟說是「係假欸(是假的)」,又繼續摔10多下,黃童頭部多次撞擊地板,疑腦部受創而嘔吐。

黃童嘔吐且有明顯不適症狀,何男還不善罷甘休,又指示廖童去摔黃童,直到黃童睜著眼睛、無反應,其舅舅趕緊將黃童送醫,傷勢為顱內出血、頭部與四肢瘀傷或擦挫傷,中樞衰竭、昏迷指數3,目前仍昏迷不醒,有成為植物人的可能。

目前羈押中的何男偵查時辯稱,黃童當時無外傷,「所以我誤判,繼續叫他練習,造成這麼大傷害,我有很大過失」,廖姓學童則指證說,教練(何男)「他(黃童)有說腳會痛,被摔在地上時會哭,賴皮不起來,何教練就對黃弟弟做袈裟壓制」,他也指證說,黃童罵何教練「教練是大笨蛋」,何教練雖沒有什麼反應,卻對黃童施以壓制、拋摔、丟體、過肩摔等。

另一學童也指證說,何男曾經生氣,另一熊姓學童則作證說,當天年幼剛學柔道的學童有4人,但何男卻只摔黃童一人,其他3人沒有被摔。

台中地檢署認為,何男上述行徑,是有傷害的犯意,但卻導致重傷害的後果,觸犯刑法第277條,傷害致重傷害罪,可處3年至10年徒刑,如果致死,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另外,何男故意對兒童犯罪,聲明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何男加重量刑。

黃童被重摔數十次,已有嘔吐等明顯不適症狀,但教練何聰樂(圖左)卻說「係假欸(是假的)」。(資料照)

黃童被重摔數十次,已有嘔吐等明顯不適症狀,但教練何聰樂(圖左)卻說「係假欸(是假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