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親友卻傳了不實疫情訊息 婦人失財3萬

林姓婦人涉轉傳疫情不實訊息,檢方予以緩起訴處分。(記者王善嬿攝)

林姓婦人涉轉傳疫情不實訊息,檢方予以緩起訴處分。(記者王善嬿攝)

2021/06/04 11:5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檢調查辦散播疫情不實訊息又一案,51歲林姓婦人5月26日用手機傳Line,公開張貼嘉義縣某學校及某旅社,已徵收為防疫旅館的不實訊息,法務部嘉義縣調查站查獲後,31日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今偵查終結,檢察官依照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罪嫌,以緩起訴處分。

嘉義地檢署辦理散播疫情不實訊息案,至今共3案4人。

檢察官審酌林婦坦承犯行、深感悔悟,且是出於提醒親友的動機張貼訊息,予以向公庫支付新台幣3萬元之附條件緩起訴處分,以勵自新。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說明,當事人張貼疫情不實訊息在有多人參加的Line群組網頁,供不特定多數人閱覽,足生損害於民眾接受疫情訊息的正確性。他提醒,民眾接獲相關疫情訊息切勿轉傳,如有疑義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向各地衛生單位洽詢,隨意轉傳、散播假訊息,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對於散布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