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半夜推輪椅丟包老母遺體在公園 警察放他回家從此人間蒸發

李男3月時把疑似已死亡的母親推到這處滑梯平台丟包,從此下落不明,檢方已發佈通緝找人。(資料照)

李男3月時把疑似已死亡的母親推到這處滑梯平台丟包,從此下落不明,檢方已發佈通緝找人。(資料照)

2021/05/29 12: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55歲李姓男子,3月22日深夜11時,將85歲老母親用輪椅,推到距離住處1公里多的西區五權五街與大忠南街口公園「丟包」,民眾驚見老嫗死於兒童滑梯平台上,嚇得向警方報案,不料,中市警局一分局卻認為他不是現行犯偵訊後讓他離去,李男從此人間蒸發失蹤2個月,檢方已發佈通緝找人。

李男在案發後向警方供述的內容不一,說詞反覆矛盾,他說,母親想外出走走,他遂用輪椅推著老母親散步,途中卻發現母親死亡,他嚇到且不知道該如何辦理後事,遂棄置於公園,不過,他又說,是母親死亡於租屋處之後,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敢告訴弟弟,於是把老母親推到公園內棄屍。

台中地檢署於案發後,在3月下旬傳喚李男,李男沒有到案,不過,中市警局一分局找到他,卻只有偵訊後先依遺棄等罪嫌函送法辦,沒有將他隨案移送,卻沒想到他就此失蹤。

中市警局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呂維帆說,李男沒有到案,檢察官後來開拘票,但警方積極查處卻無所獲,李男案發當時曾到派出所初步說明,但檢察官要複訊時,他卻沒有到。

呂維帆說,警方積極查處,也曾到李男住處,但都一無所獲,房東也已經中止李男的租約,警方會再積極查處,至於警方當時讓他回去之因,是考量李男有某些身心障礙,且檢察官當時認為,李男第一次偵訊後的翌日要相驗母親遺體,屆時再複訊,不料,李男在相驗當天就失聯至今,這可能是一起人倫悲劇。

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調查,中市西區五權五街與大忠南街口公園,3月23日上午,民眾發現老婦死在溜滑梯上,當時雖通知救護車,但她早已死亡多時,全身無外傷,躺在公園高度約1公尺的溜滑梯的平台,由救護員抬下,身上沒有證件,附近居民也都不認識她,警方先以無名屍處理。

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竟發現不是她自己走到此處,而是在3月22日深夜11時,一名男子用輪椅推著她到公園,多日追查後,發現此人是老婦的55歲李姓兒子,警找到李男,偵訊時發現,李男長期無穩定工作,表達能力頗差,與母親兩人同住於南屯區的租屋處,經濟頗為困窘,他與母親仰賴弟弟資金援助生活,沒有穩定工作,他在22日深夜11時,用輪椅推著老母,徒步約1公里多,耗時10多分鐘,將母親棄置於公園兒童溜滑梯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