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張飲宴、贈禮發票報公帳 南市議會前專委撤職

台南市議會前專委洪丁仁2014年起在任時,涉嫌用63張非公務的飲宴與贈禮發票,向議會申請核銷,金額多達28萬0096元,被台南地院依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判刑2年、緩刑5年。懲戒法院日前再判他撤職,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可上訴。(資料照)

台南市議會前專委洪丁仁2014年起在任時,涉嫌用63張非公務的飲宴與贈禮發票,向議會申請核銷,金額多達28萬0096元,被台南地院依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判刑2年、緩刑5年。懲戒法院日前再判他撤職,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可上訴。(資料照)

2021/05/26 15:4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市議會前專委洪丁仁2014年起在任時,涉嫌用63張非公務的飲宴與贈禮發票,向議會申請核銷,金額多達28萬0096元,而後被人檢舉,洪丁仁被台南地院依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判刑2年、緩刑5年。懲戒法院日前再判他撤職,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可上訴。

洪丁仁2014年2月15日起至2018年9月18日止,將非公務餐費或非公務消費的發票或免用統一發票收據,黏貼於台南市議會採購(費用動支)申請單暨黏貼憑證用紙,自行填寫電子發票或收據金額,在「經辦及保管單位」及「驗收(證明)」欄核章,並在用途說明欄填寫飲宴及贈禮等名目,交由會計人員書面審核。

會計人員不察,以零用金方式撥付,洪丁仁再向出納領取金額,共28萬0096元。而後經人檢舉,全案爆發,台南地檢署介入偵辦。

會計室人員證述,若非屬公務,不會同意核銷該等經費,相關證人亦證述未辦理市議會的公務,且未接受洪丁仁的宴請或致贈禮品,台南地院認他訛詐零用金獲取不法利益確實真實,判刑2年,褫奪公權5年,緩刑5年,應向公庫繳交20萬元,並提供80小時義務勞務確定。

雖然洪丁仁辯稱:「大部分一級主管都有報,不想太突出」、「有一筆疏忽,當時記不是很清楚就勾錯了」,但懲戒法院認為,業務費不是特別費,業務費須與業務有關,洪承認將私人支出充作公務支出核銷,已忘記宴請或致贈對象,因此拿人頭來報等節,確有違失,至於其他主管人員是否虛報,不得充作卸責理由。

核銷筆數達63次、金額逾28萬元,但懲戒法院衡酌洪丁仁無不良素行,於偵查中自白坦承違失,並繳還所得財物,以及他曾於調查局服務多年,理應熟知肅貪相關罪責,違失行為卻長達5年之久,顯示其並非一時失慮而貪圖小利,評議後判撤職,停任公務員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