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查察外出不戴口罩 警政署:勸導不聽立即告發

警方執行勸導民眾戴口罩等勤務。(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執行勸導民眾戴口罩等勤務。(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5/21 21:3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全國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行政院要求警政署針對民眾外出未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實執法並訂標準,警政署說,已要求員警勸導不聽立即告發,並通令各警察機關立即規劃轄區易群聚場所,分早、中、晚不同時段,加強對這些處所群聚民眾的宣導勸離與保持一定社交距離,以防制疫情擴散。

警政署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明定警察具防治傳染病的任務,並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編組成員,自有依法配合指揮官各項防疫措施的義務,因此,民眾於公共場所故意不配戴口罩,員警勸導不聽下,將依法開罰,希望民眾愛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自主自重配戴口罩,配合政府防疫規定。

至於部分八大行業有化明為暗、轉移陣地及停業再開業等情形,形成防疫破口,警政署強調,絕不容許這種情形發生,該關就關,該停就停,一定會加強取締的力道、頻率與次數,也會蒐集情資,查察取締,如經查獲,由縣市政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予以重罰,以遏止投機行為。

經統計至前天,全國各警察機關查獲違法營業104件,包括彰化縣警局查獲外籍女子賣淫及雲林縣警局查獲護膚店業者違法營業案等等。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為強化防疫工作,今天下午召集各縣(市)警察局長召開視訊會議,重申相關防疫規定及因應事項,包括群聚民眾宣導勸離、勸導告發不戴口罩民眾、強力稽查八大行業、嚴查疫情假訊息等重點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