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八通關大火!急挖溪流水坑 助攻空勤取水滅火

玉山八通關森林大火,火勢持續延燒。(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八通關森林大火,火勢持續延燒。(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5/18 16:2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八通關森林大火持續延燒,林務局派出人員挺進山區火場打火,空勤直升機也來回取水、投水滅火,為就近取水、加速救火效能,林務局在南投信義鄉和社溪緊急在溪畔挖掘水坑蓄水,以便空勤直升機能就近取水,加速森林大火灌救效率。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此次玉山八通關森林火警搶救權屬是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空勤、陸軍航特部也都派出直升機灑水救援,火警發生之初,直升機取水點都是在日月潭,但為加速救援,林務局也在南投信義鄉和社溪挖掘水坑蓄水,以便空勤能就近取水滅火。

而當地消防人員,也都配合協助直升機裝設水袋,以利進行山區投水作業,由於過去空勤總時大力協助南投山難救援任務,時值山林大火救援之際,盼能盡力提供協助,儘早控制並撲滅火勢。

玉山八通關森林大火,空勤直升機在南投信義鄉和社溪就近取水,盼能儘速撲滅火勢。(記者劉濱銓翻攝)

玉山八通關森林大火,空勤直升機在南投信義鄉和社溪就近取水,盼能儘速撲滅火勢。(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