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師車禍裝窮騙法官 被害人拿不到賠償上網公審反被告

牙醫師車禍裝窮騙法官自己是「行政助理」,被害人拿到不賠償上網公審他反被告。(記者黃佳琳翻攝)

牙醫師車禍裝窮騙法官自己是「行政助理」,被害人拿到不賠償上網公審他反被告。(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5/13 12: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高雄某牙醫聯盟執業的牙醫師,3年前與陳姓女子發生車禍後,被法院判賠8萬多元,但陳女一直拿不到賠償金,於是上網公審牙醫師,還駡他在法院開庭時裝窮,明明是年收入快2百萬元的牙醫,卻騙法官月薪2萬6千元的行政助理,牙醫師不滿被公審反告陳女,但檢方認為陳女說的是事實,偵結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2018年3月間,陳姓女子和牙醫師在新興區中正三路與復興一路發生車禍,陳女人車倒地,身上多處擦傷,事後法院依過失傷害罪判牙醫師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陳女另提民事求償50萬元,但法官審理後,判牙醫師應賠8萬1千多元。

車禍案件告一段落後,陳女因遲未拿到賠償金,於是到臉書「靠北牙醫」和牙醫師的個人臉書留言痛駡,還在臉書「醫界不良品報報」中,發文指牙醫師在車禍後對她不聞不問,雙方調解時還聲稱自己有很多律師不怕被告,甚至還在法庭上騙法官自己只是「負債的行政助理」,這種惡質的人還能當醫生,讓她每次看到有患者留言稱讚牙醫師很溫柔細心,讓她覺得噁心。

牙醫師不滿被陳女上網公審,於是蒐證後提告公然侮辱和加重誹謗罪,雄檢偵查時,陳女坦承自己寫過這些文章,但她認為自己寫的是事實,沒有什麼不對;檢察官調閱車禍開庭紀錄,發現牙醫師確實向法官說自己是行政助理,雖然牙醫師有拿出自己在另間牙醫診所擔任「行政秘書」的在職證明,但檢方認為,依一般人常識,很難相信牙醫師會在兩間不同的診所分別擔任「牙醫師」和「行政秘書」。

而牙醫師提出的「行政秘書」在職證明中,並未檢附薪資所得,可見他在民事庭中刻意隱暪收入明顯較高的職業,因此陳女發文所言並非捏造,難認有誹謗的故意,且雙方確實發生過車禍,陳女針對雙方車禍過程處理的不愉快過程做出評論,沒有超過一般社會大眾可接受程度,因此認定不構成公然侮辱罪,偵結處分陳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