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離奇死亡 台南檢警監聽數月抓到「惡爸」施暴證據

一名男嬰離奇死亡,檢警監聽一年,終於逮捕「惡爸」。(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一名男嬰離奇死亡,檢警監聽一年,終於逮捕「惡爸」。(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1/05/13 11: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多歲的男子張瑋祥,不爽4個月大的兒子哭鬧,從去年8月開始,只要兒子一哭,就用掌根痛擊兒子頭部,直到去年10月兒子被打到腦出血死亡,當時張男都辯稱是在抱兒子時不慎失手,導致兒子撞上嬰兒床,雖然在驗屍後找不到積極證據,但檢察官江孟芝覺得張男很可疑,指揮警方監聽,終於在今年2月找到證據,台南地院今天依故意殺人罪判處12年。

據了解,去年10月11日傍晚,20多歲的張男趁著剛結婚的老婆晚上出門上班,帶著4個月大的兒子跟朋友用餐,又送愛心晚餐給妻子後,就帶著兒子回家餵奶,但是兒子哭鬧不願意喝,他就用掌根痛擊兒子的額頭,直到他安靜為止,張男發現兒子昏厥後,一開始很害怕,結果兒子清醒後兒子又繼續哭喊。

張男發現兒子又在哭鬧,長達半小時,第二次捶打兒子的額頭,結果兒子出現段性哭泣聲,接著伸手抓自己的臉,最後閉上眼睛不再哭泣,張男聽到沒了哭聲才睡覺,他不曉得當時兒子的頭部受重擊,因硬腦膜下腔出血併瀰漫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導致出血性肺水腫及肺炎病灶,最終因中樞神經衰竭而死亡。

張男在犯案後矢口否認對孩子施暴,但是當時房間內就只有他,檢警將他視為重要的嫌疑人,在驗屍後也缺乏積極的客觀證據,以證明張男涉嫌虐童,但是檢察官江孟芝並沒有放棄,想從張男的生活中找出蛛絲馬跡,向南院聲請監聽票,開始為期一年的監聽。

法官判處12年徒刑

最後警方從監聽內容得知,張男曾經跟家人討論到自己失手打死孩子,因此開始傳訊張男,並對張男測謊,直到今年2月張男才坦承犯案,合議庭認為,張男雖然才20多歲,除了兒子外已經生育多名子女,都沒有善盡照顧義務,還失手打死兒子,曾經他還與同居友人共同凌虐離家未成年少女,可推認張男習於以暴力處事,並輕忽漠視他人身體生命,但斟酌張男妻子即被害人母親表示能從輕量刑,依成年人對兒童犯殺人罪處12年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