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業法院7/1上路 司法院人審會通過派任法官

司法院新增設的商業法院以三人合議審理,採二級二審制。(資料照)

司法院新增設的商業法院以三人合議審理,採二級二審制。(資料照)

2021/05/11 20:01

〔中央社〕「商業事件審理法」將於7月1日施行,增設的商業法院與智財法院合併為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司法院人審會今天通過商業法院法官的多個人事案,法官林欣蓉派任商業法庭庭長。

司法院指出,商業事件設專責法院審理,「商業事件審理法」、「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定於7月1 日施行,增設商業法院與原智慧財產法院合併為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採二級二審制及調解前置程序,處理金額逾新台幣1億元的重大民事商業事件。

司法院人審會今天通過商業法院法官的人事案,智財法院法官林欣蓉派任為商業法院的商業法庭庭長,高院法官陳蒨儀、林佑珊、林玉蕙及湯千慧,及士林地方法院法官林昌義、新竹地院庭長吳靜怡,調任為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商業法庭法官。

此外,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再任高院法官,並以新職調派司法院發言人室辦事兼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