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白骨身分成謎!下頦骨裂以螺絲固定 法醫研判為中年男性

埔里鎮鐵山路下方產業道路旁農地,1月18日地主除草整地時發現1具白骨,至今無人指認,身分成謎。(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鐵山路下方產業道路旁農地,1月18日地主除草整地時發現1具白骨,至今無人指認,身分成謎。(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1/05/10 17: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鐵山里的農地草叢,1月18日地主整地時發現1具白骨,南投檢方會同法醫相驗研判死者為55歲以上男性,死亡逾半年,惟至今快4個月無人指認,身分仍成謎,檢方表示,該死者生前臉部曾骨折開刀,左右太陽穴都有骨裂鋼絲固定,右下顎骨裂螺絲固定,請家有此特徵、失蹤的中老年男性的民眾,與檢警聯絡。

發現白骨的地點位於埔里鎮鐵山里鐵山路下方產業道路旁的農地,鄰近溪床,因該土地久未耕作,雜草茂密,地主在1月18日除草時發以為草堆下方有石塊,但近看嚇壞了,因為是具白骨,趕緊報警。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初步從骨骼、牙齒研判死者為男性,年約55歲以上,身高約160到165公分,警方過濾失蹤人口至今無所獲。

從發現白骨至今已快4個月,都無人指認,檢方再提供進一步的特徵,指其生前臉部曾動過手術,特徵非常明顯,即左右外側眶骨,即太陽穴位置因骨裂開刀,有陳舊性骨裂鋼絲固定。另外在右側下頦骨裂以螺絲固定。而左上臂也有骨折的痕跡,骨盆腔歪斜。

另該名死者身上衣物已風化,僅看得到疑似白色短袖上衣的一小截布,而其上齒列沒牙齒,下齒列只剩兩顆牙。

在埔里農地發現的白骨,其臉部的右側下頦骨裂以螺絲固定,4顆蝠絲成一排。(記者陳鳳麗翻攝)

在埔里農地發現的白骨,其臉部的右側下頦骨裂以螺絲固定,4顆蝠絲成一排。(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