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每回找米店老頭家下棋老婆就偷米 法官判妻有罪夫無罪

老婆偷米、偷現金,南投地院判有罪。(資料照)

老婆偷米、偷現金,南投地院判有罪。(資料照)

2021/05/09 12: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對夫婦,老公找米店的「老頭家」在店裡下棋時,老婆就跟著到該店,偷了3次米,第3次還佯稱要買散裝米,趁「老頭家」去秤米時,開收銀機偷現金5000元被逮,夫妻倆被認為1個把風1個動手偷,均被以竊盜罪嫌起訴,惟南投地院法官認為,監視器並未拍到夫有把風之舉,因此判夫無罪,因妻已賠償14萬3750元,判處應執刑6月徒刑,緩刑2年。

這對夫妻是在前年8月的8日、13日、14日的晚間8、9點,老公先出門去認識的米店,找該店的「老頭家」,即現任老闆的阿公下棋,老婆都隔了半小時才出門,這3天都偷了放在店門口的包裝米,第1次是20公斤裝,第2、3次則都是30公斤裝的白米。

第3次偷了大袋白米還不夠,這名老婆還跟正在跟其夫下棋的「老頭家」說要買散裝米,「老頭家」暫停下棋,起身去店門口秤白米,這名婦人火速打開收銀機,拿走現金5000元,但才轉身就被「老頭家」發現,當場人贓俱獲,還發現在門外的一大袋白米。

「老頭家」推測這對夫妻是一搭一唱,一個下棋掩護,一個動手偷,惟老公否認,堅持他是「老頭家」找他去下棋,但老婆偷竊時他都沒有看到。老婆也說,老公並不知她偷竊,被逮到偷錢時還打她,跟她說「我有錢,為何要這樣做?」

南投地院法官從監視錄影畫面發現,老公背對大門,很難看到妻子何時下手行竊,且也看不出老公有把風等行徑,因此判決下棋的老公無罪。

至於偷米和偷現金的妻子,因她在審理期間已與米店和解,賠償14萬3750元,是她得手的2袋米1400元的102倍多,表示已知警惕,因此4罪各判處有期徒刑3月,應執行有期徒刑6月,因此宣告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