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光祿入監服刑? 東檢:尚待非常上訴結果

釋憲結果出爐,王光祿(中)是否將入監服刑?台東地檢署說,將等最高法院非常上訴結果決議後續。(資料照)

釋憲結果出爐,王光祿(中)是否將入監服刑?台東地檢署說,將等最高法院非常上訴結果決議後續。(資料照)

2021/05/07 20: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布農族男子王光祿2013年持「非自製獵槍」射殺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和山羌,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野生動物保育法」,判刑3年6月確定,他質疑法律侵害原民狩獵文化,聲請釋憲因而暫停執行,大法官今天作成803號解釋,宣告法律部分違憲。

王光祿於2013年7月間在河床撿到一把獵槍,同年8月間持獵槍上山狩獵,打了一隻長鬃山羊和山羌,被捕後指稱因母親吃不慣平地的豬肉,想要吃山上的肉,才會上山打獵。

王光祿不服判決,繼而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王光祿並非以狩獵營生,狩獵非屬他的生活方式,只是偶而狩獵供家人食用,因此狩獵行為和傳統文化無關,也不是供祭儀需求,因此不符合動保法第21條的除罪。

釋憲結果出爐,王光祿是否將入監服刑?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說,將俟最高法院非常上訴結果決議後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