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失智翁騎車迷途 從彰化騎到苗栗

彰化縣和美鎮92歲老翁(左1)騎機車外出迷路,一路騎到苗栗縣苑裡鎮,被警方尋獲,聯繫老翁家人平安帶回。(警方提供)

彰化縣和美鎮92歲老翁(左1)騎機車外出迷路,一路騎到苗栗縣苑裡鎮,被警方尋獲,聯繫老翁家人平安帶回。(警方提供)

2021/05/07 12: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警分局員警昨晚巡邏時,發現1名老翁騎機車搖搖晃晃,上前攔停,才發現92歲的老翁騎士家住彰化縣和美鎮,因失智迷路,騎了4個多小時、60多公里路程,來到苑裡鎮,家人已報警協尋,經警方聯繫老翁家人平安帶回。

通霄警分局苑裡分駐所巡邏員警,昨晚在苑裡鎮世界路與新興路口附近,發現老翁騎機車搖搖晃晃,行經路口處也未注意周遭號誌,員警擔心老翁身體不適,上前攔下關心。

因員警在與老翁對話過程中,發現老翁言語表達邏緝不通且神情看似非常疲憊,運用警用小電腦查詢老翁騎乘的機車,車主即為老翁,設籍彰化縣和美鎮,為通報協尋人口。

警方遂將老翁帶回分駐所內休息並通知他家人,老翁兒子到所後向警方表示,父親年事已高且有失智症,當天下午3點獨自由家中騎乘機車外出,日落時分未見返家,便於下午5點許向住家所在地警方報案協尋,沒想到居然騎到苗栗縣,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通霄警分局表示,台灣已漸邁入老人社會,因年長者視、聽力及反應能力或判斷力均下降,呼籲民眾主動關心家中年長者,如欲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且應隨時留意他們的活動範圍,以防止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