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嬸搭公車不戴口罩勸不聽 司機直接開到派出所

橋頭地方法院。(記者蔡清華攝)

橋頭地方法院。(記者蔡清華攝)

2021/05/06 12:3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去年4月間國內疫情緊張之際,陳姓婦人搭公車硬是不按規定配戴口罩勸不聽,還對司機辱罵3字經,蔡姓司機忍無可忍,直接將公車開到派出所門口請警察上車處理,陳婦還是不服規勸,連警察也一起罵,甚至拿持雨傘敲打員警,陳婦事後稱患「失智」,被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處拘役35日緩刑2年確定。

判決指出,陳婦年4月29日10時30分許,搭乘蔡姓司機駕駛之南台灣客運301號公車,她上車時即未按防疫期間規定配戴口罩,途中雖一度因其他乘客規勸而戴上口罩,但之後又因與他人聊天而將口罩拉下,蔡姓司機見狀行至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文自路口站牌處停車規勸,陳婦當場以「X恁娘」辱罵司機。

蔡不甘受辱立即撥打電話報警,並依警員指示將公車開到左營警分局文自路派出所外停車,值班郭姓警員據報上車處理,要求陳婦應配合戴上口罩。陳婦卻大怒叫囂:「你貪污拿司機的錢」、「混蛋」等語,甚至持雨傘敲員警大腿、戳胸部,員警見婦人情緒不穩,將她帶進派出所,婦人進派出所拒絕上銬,還不斷對女警叫囂「王八蛋、會死在外面、有報應」。

經通知家屬到場指稱,婦人患「失智症」並提出醫院鑑定報告,因病導致認知功能降低,判斷力、理性解決問題能力及有效控制情緒之能力均受到影響。坦承行為錯誤,當庭以1萬元與告訴人達成調解。

案經橋頭地院一、二審審結,陳婦被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處拘役35日緩刑2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