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拿玩具槍「許願」想吃免錢飯 檢察官起訴助他實現夢想

黃姓男子缺錢拿玩具槍搶銀行,想吃免錢飯。(民眾提供)

黃姓男子缺錢拿玩具槍搶銀行,想吃免錢飯。(民眾提供)

2021/05/05 09:5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二苓路板信商銀今年3月遇搶,缺錢還債的黃姓男子拿了一把玩具槍到銀行高喊搶劫,待行員報警後,還問行員「警察怎麼還沒來?」警方趕到將他壓制送辦後,檢方雖然將他聲押,但法官裁定無保請回,沒吃到免費牢飯的黃男,檢方偵結後依強盜未遂罪將他起訴。

今年3月4日中午12點多,黃姓男子(42歲)了銀行獨自走到櫃台前,亮槍向行員說「搶劫!」機警的行員趁機按下警鈴,未料搶匪隨後將槍枝放在櫃台,一臉恍神地似乎等待模樣,最後還問「警察怎麼還沒來?」警方不到3分鐘趕到現場,拔槍喝令黃嫌「趴下」,黃完全配合警方逮捕動作。

經警方初步調查,黃嫌當天上午前往10元商店購買塑膠玩具槍,中午就到板信商銀行搶,他說自己平時靠打零工維生,因喜歡出入電子遊藝場,加上打零工收入無法支應生活費,慢慢積欠一筆債務,包括地下錢莊欠債,雖然父親陸續幫他還了100餘萬元,但後續的20餘萬元實在還不起,只好「進去吃免錢飯」。

黃男被警方依強盜未遂罪送辦後,檢察官依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但法官審理後,卻讓黃男無保請回,因相關罪證明確,檢方今天偵結依強盜未遂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