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譽是軍人的第一生命」退伍老兵出軌 不堪對方一再勒索自殺

退伍老兵因為婚外情內心極度恐慌,他視「榮譽是軍人的第一生命」,決定輕生明志。示意圖。(資料照)

退伍老兵因為婚外情內心極度恐慌,他視「榮譽是軍人的第一生命」,決定輕生明志。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04 12: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王姓退伍老兵與社區陳姓清潔婦有染,女方一再以公開兩人戀情為由向王男要錢,王不堪其擾付了40萬元後,陳婦仍不罷休,王姓男子認為「榮譽是軍人的第一生命」,在住家自殺明志,王妻事後得知此事提告恐嚇取財罪,一審判陳婦徒刑6月,王妻不服認為判太輕提上訴,二審駁回上訴。

判決指出,陳姓婦人於2016年間在王男居住的社區擔任清潔婦,兩人相識後進而相戀,發展出不正常男女關係,王男自知犯錯,向陳婦提分手後,陳婦不滿感情被戲弄,於是開口向王男要封口費。

王男一開始不肯給錢,但陳婦持續長達1年的時間騷擾王男,還傳簡訊嗆他「是要保住你的工作還是你的退休金,還是你的面子,任你選,我只是要公開」、「我原本是良家婦女,卻搞得身敗名裂,我晚上不知道要怎麼死的,這下你也逃不過了」等,王男不堪其擾,只好陸續拿了40萬元給陳婦。

王因婚外情內心極度恐慌,深覺對不起家人,一生清譽留下污點,自認「榮譽是軍人的第一生命」的他,2018年4月15日在住處內自殺身亡後,王妻整理丈夫遺物時,意外在王男的筆記本上看到丈夫出軌還被勒索的事,於是向陳婦提告恐嚇取財。

橋頭地院審理時,陳婦原本否認犯行,還辯稱自己是被王男侵犯,王才賠錢了事,但卻被查出她曾傳數張裸露胸部、下體給王男,因此辯詞不被採信,陳婦才坦承犯行,被判徒刑6月。

王妻不服認為判太輕提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時,陳婦仍替自己叫屈,還說王妻已向她提民事求償800多萬,她根本無力負擔,法官則認為一審量刑復稱允當,並無失輕、過重或違反比例原則,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全案定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