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偷渡犯駕橡皮艇直奔台中港 海巡署:與警政署共商強化維安

周姓中國男子供稱,從福建偷渡來台的軍規橡皮艇是在淘寶網站上買的。(資料照,記者歐素美翻攝)

周姓中國男子供稱,從福建偷渡來台的軍規橡皮艇是在淘寶網站上買的。(資料照,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5/03 20:2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籍男子周鮮自稱從福建沿海駕軍規橡皮艇橫渡台灣,直到台中港碼頭上岸才被發現,外界質疑海軍、海巡有疏失;權責機關之一的海巡署表示,目前已針對人員訓練、裝備、調整勤務編排方式徹底檢討,同時針對周嫌自述來台方式、管道及目的,調查是否屬實,已配合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積極釐清案情中。

但據指出,由於一般偷渡犯幾乎不會選擇如台中港這樣的大商港,因為目標太明顯,所以海巡署主要都是針對漁港及岸際的海岸線來做監控,此案發生後,海巡署也將與負責商港安全維護的警政署港警總隊積極協調,未來將建立綿密構聯的防護網,積極補漏。

海巡署強調,針對海防安全責無旁貸,本案目標有可能受到海象丶天候丶海面船隻目標遮蔽等多項因素干擾,為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已檢討加強人員訓練丶調整勤務編排方式並提升巡邏密度,強化裝備功能,並與友軍單位協調建立更周妥之偵蒐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