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划橡皮艇「投奔自由」隔離檢疫中 檢方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

周姓中國男子供稱,從福建偷渡來台的軍規橡皮艇是在淘寶網站上買的。(記者歐素美翻攝)

周姓中國男子供稱,從福建偷渡來台的軍規橡皮艇是在淘寶網站上買的。(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5/03 18:3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國籍周姓男子上月30日從福建省石獅市海岸駕駛軍規橡皮艇偷渡來台,宣稱要「投奔自由」,於台中港上岸後,被民眾發現通報海巡人員攔截,台中地檢署將等他完成隔離檢疫後,再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另外,周男的行徑有諸多違反常理之處,動機到底為何?檢方已針對他的手機內的影片、照片,以及通訊內容,進行調查釐清。

台中地檢署指出,周姓男子偷渡來台一案,因防疫之需,檢方先以視訊複訊,周男由海巡署中部分署於留置室內,先隔離14天,如期滿無染疫症狀,再進一步移送中檢偵訊,如果偵結起訴、判刑確定,於執行完畢或赦免之後,將遣返回中國。

另外,周男偷渡過程疑點重重,包括他如何扛著橡皮艇,從中國福建下海?還是先由漁船接駁跨越海峽中線,再轉乘橡皮艇上岸?他如何導航,而不是隨洋流飄到日本或韓國?他偷渡真正動機?這些疑點都還要再釐清。

檢方已指示海巡人員與警方,將周男的手機與橡皮艇等證物查扣,並調查周男手機內的影像、照片及通訊等內容,中檢指出,目前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如果查獲其他不法企圖,再依國家安全法等法律偵辦。

自稱投奔自由的周男,偷渡過程疑點極多,台中地檢署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民眾提供)

自稱投奔自由的周男,偷渡過程疑點極多,台中地檢署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