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歷以阿六日戰爭阿逗仔 助滅山林大火保住山景

來自以色列的台灣女婿黃男,在田寮火燒山時帶警消人員前往起火點。(民眾提供)

來自以色列的台灣女婿黃男,在田寮火燒山時帶警消人員前往起火點。(民眾提供)

2021/04/29 13: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本月24日發生山林火警,導致一輛消防車慘糟火噬,不過當天警消趕往救火時,卻受到一名黃姓外國男子協助前往起火點,已住台8年的黃男,還曾參加過1967年以色列與鄰近阿拉伯國家的六日戰爭。

湖內警分局田寮分駐所長葉清泉指出,當天與備勤警員黃鵬瑞前往現場與消防人員會合共同救災,無奈趕抵現場後,只見濃煙密布,又因山區林道錯綜複雜,第一時間竟無法找出起火點位於何處,就在眾人著急地如熱鍋上螞蟻之際,突有一名熱心的外國男子現身協助,並發揮平日穿梭山林間的寶貴經驗,駕著小型沙灘車,順著捷徑迅速將打火弟兄送往林間深處,也多虧外國男子的幫忙,這場大火最終能得到控制予以撲滅。

警方表示,這名平民英雄原居住於以色列,現在是台灣女婿,已在台灣居住有8年,因來台旅遊愛上台灣的風俗民情,後在路竹地區遇上天命真女,就此定了下來。

黃男向警方表示,因喜歡上田寮山區惡地景觀與一座座尖聳灰禿的山層地形,除了自高處俯視欣賞時十分壯觀外,遊走其中還有種跨上月球的感覺,便在田寮地區落地生根,平日工作之餘的興趣便是獨自穿梭林道之間探險,也因此對當地山林小徑十分熟悉,沒想到個人經驗竟在這次火災中派上用場,不但幫上了辛勞的警消人員,也順利守護了自己最愛的田寮區山景。

員警也在這場火燒山中意外發現黃男竟有一段不平凡的過去,原來當眾人確定起火點後,準備進行佈線救災時,礙於林道窄小,駛入的車輛只能再以倒車方式離開,救災告一段落後,黃男與警消閒聊時,卻打趣的說「你們倒車的技術還有待加強,想當年我在以阿六日戰爭期間,若用這種駕車速度在戰場中穿梭,恐怕今天就無法在這跟你們打哈哈了。」讓聽到這段話的2名警員感到十分驚訝,想不到這位平日在鄉道間遛狗、看似平凡的外國人,竟是參與過以色列重大戰役的老兵,也為這場救災行動添上一筆軼事。

黃男騎啥攤車帶警消人員前往起火點。(民眾提供)

黃男騎啥攤車帶警消人員前往起火點。(民眾提供)

警消底達起火點,開使佈水線滅火。(民眾提供)

警消底達起火點,開使佈水線滅火。(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