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警遭爆自稱幫派恐嚇 大安分局:該員偵辦案件查無不法意圖

北市警局大安分局。(記者邱俊福攝)

北市警局大安分局。(記者邱俊福攝)

2021/04/29 10:5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有網友於網路社群爆料公社公開版貼文,指控北市某刑警自稱為竹聯幫弘仁會恐嚇喬私人債務,向該分局督察組舉報,還官官相護。北市警大安分局對此表示,該文所指對象為偵查隊趙姓小隊長,經查趙姓小隊長是受理恐嚇取財相關案件後,經報請檢察官指揮下,為能突破犯嫌心防與為喝令犯嫌出面投案,過程中所運用的偵辦技巧,查無不法意圖。

大安分局表示,今年2月間,趙姓小隊長接獲民眾報案,聲稱遭不法人士違反個人意志脅迫簽立債權協議書且有恐嚇取財等情形,立即依規定受理,並製作相關指證筆錄,蒐集相關犯罪事證後,3月間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期間,被害人仍持續遭受騷擾,趙員於緝捕犯嫌過程雖佯稱為幫派分子,但未能突破心防,遂明示為警察身分喝令犯嫌主動出面投案。但該犯罪成員拒不出面,且利用知悉佯裝之人為警察,藉端於上月31 日向分局督察組檢舉趙員疑辦私案。

督察組接獲該案檢舉後,即展開內部調查,經查訪案件被害人及檢閱相關偵查卷資料,確認該案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且於越轄查緝期間均依規定通報當地分局派員會同,偵辦過程洵法有據,程序正當尚無違誤;另該網友指稱承辦員警自稱幫派分子及口出不雅言詞部分,因犯罪成員具重大刑案通緝身分且持續從事不法行為,為儘速緝捕到案,遂利用較能貼近犯嫌的口吻對談,促其卸下心防,無不法意圖。

大安分局強調,趙員絕無爆料內容所稱辦私案或有官官相護等情況,因此嚴正呼籲不法人士切勿心存僥倖,試圖以混淆視聽擾亂辦案的方式來挑戰警方取締不法之決心,以免身陷囹圄,後悔莫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