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莊大亨遭3員工狠殺焚屍滅跡 高院判唐世豪等2主嫌無期徒刑

唐世豪等3人狠殺地下錢莊老闆並焚屍,唐、陳天賜今被高院各判無期徒刑,江昶濬判18年徒刑,庭後3人均被押看守所。(記者楊國文攝)

唐世豪等3人狠殺地下錢莊老闆並焚屍,唐、陳天賜今被高院各判無期徒刑,江昶濬判18年徒刑,庭後3人均被押看守所。(記者楊國文攝)

2021/04/27 11: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唐世豪、陳天賜、江昶濬因與經營地下錢莊的老闆施政雄有財務糾紛,對施心存不滿不滿,持刀殺害施男後再焚屍滅跡,被害者家屬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唐世豪、陳天賜均無期徒刑,江昶濬18年徒刑,上訴後,高等法院今維持原判,判決「上訴駁回」,還可上訴。

唐世豪等3人今被押解出庭聆判,還押時,被媒體詢及是否向被害家屬道歉、提起上訴等問題,均未表示意見。

被害者家屬亦提出求償,要求唐男3男賠償750萬元,並要求唐男及陳男返還自施男處取走的數百萬元款項,新北地院民事庭判決3男賠償家屬殯葬費及精神慰撫金合計360萬元,唐男並須返還100萬元款項。

施政雄曾在知名舞團「馬雷蒙」擔任舞者,後來轉而開設地下錢莊。檢警調查,唐男3人在施男公司上班,唐男因放款、對帳業務與施男常有口角爭執,聽聞施對外放話要處理他,萌生殺意;陳也因工作效率不佳,屢遭施責備,亦對施男心生不滿。

2018年5月,唐男等3人在熱炒店聚餐,唐、陳2人各自抱怨與施男不愉快糾紛,唐世豪遂提議殺害施男,並取得陳男認同,隨後又向江承諾,動手時,江只需抱住施控制他行動,以後公司換他當老闆,江可自放款收回款項抽佣2成當獎金。

同年6月16日下午3時,唐男以欲繳回120萬元放款現金為由,前往錢莊,在與施男發生口角後,隨即掏出預藏水果刀刺向施男。

江男見狀依計畫將施環抱,阻施男掙扎防衛,陳男亦持開山刀朝施後頸部、腹部砍殺,施遭刺殺後掙扎並哀求:「有話好好商量」,最後仍因無法掙脫倒地當場死亡。

唐男等3人犯案後,把屍體裝入行李箱,載往江男的宜蘭壯圍老家,並焚屍滅跡,施男母親發現兒子失蹤後報警處理,警方循線逮捕唐男3人,新北地院去年7月依殺人等罪,判處唐男、陳男均無期徒刑、江男18年徒刑。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維持一審判決,判決上訴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