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士撞倒鐵桶驚見白骨 前岳母拿600萬替女婿凶手和解少判1年

警方將賴男帶至棄屍的鐵桶前,叫他詳述殺人棄屍過程。 (警方提供)

警方將賴男帶至棄屍的鐵桶前,叫他詳述殺人棄屍過程。 (警方提供)

2021/04/26 17: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彰化縣賴姓男子不滿李姓男子與洪姓前妻過從甚密,雙方因此口角,賴竟勒死李男塞入鐵桶藏屍,這一藏竟長達17年,才被一名道士行經鄉間小路不慎踢倒鐵桶曝光,全案一審時賴男因未與死者家屬和解,被判刑13年6月,上訴2審後,賴的前岳母拿出600萬元幫忙求情,經取得對方原諒和解,台中高分院判12年6月。

據了解,賴的前岳母在一、二審時都不斷替賴求情,直說發生問題,都是女兒不好,雖然賴已跟女兒離婚,但離婚後還一直幫忙家裡做生意,把小孩顧得很好,賴個性老實,一時沒想清楚才犯下大錯,所以在賴犯下殺人罪後,仍一直替賴求情,甚至幫忙出和解金。

判決指出,賴男與洪女在2002年離婚後還住在一起,後來洪女與小5歲的李姓死者發展姊弟戀,當時被賴發現時,李還凶賴「沒用」,因而埋下心結,2004年4月間,賴、李2人在彰化縣大村鄉山腳路相遇,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賴以石頭將李擊昏,將人抬進車內,再以繩子套住頸部勒死,載到美港村老家後方三合院旁防火巷裝入鐵桶藏屍。

去年5月間,賴姓道士到藏屍地點附近的鄉間小路清水溝,不小心撞倒後方鐵桶,不料桶內竟掉出一堆白骨,嚇得他趕緊報警,全案因此曝光,警方當年7月循線查獲賴,賴坦認犯案稱,多年來受到良心譴責,還曾夢過死者,如今可以鬆口氣,「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而全案在彰化地院審理時,賴的前岳母不斷幫賴求情,還願幫忙支付300萬和解金,因死者家屬不願和解宣告破局,全案上訴後,賴的前岳母拿出600萬和解金替賴求情,終於取得死者家屬原諒達成和解,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賴在犯後已見悔悟,仍有教化可能,並取得死者家屬原諒,全案依殺人罪判刑12年6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