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主婦兼網售雲林黑金剛花生 結果賠大了…

家庭主婦兼網售雲林黑金鋼花生,被控盜圖侵權判刑3月並賠6萬元。(資料照)

家庭主婦兼網售雲林黑金鋼花生,被控盜圖侵權判刑3月並賠6萬元。(資料照)

2021/04/25 10:3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網路是共享世界?小心盜圖吃上侵權官司!吳姓女子在雲林栽種黑金剛花生,拍好拍滿自家花照片,上拍賣網站po照販售,去年2月她在其他賣家的網站發現自拍花生照被徐女盜用,還貼上「熱賣」字樣,反成對方的商品照片,留言要求撤照被拒怒告求償20萬,被告向法官主張「網路是共享的世界」,高雄地院審結判徐女敗訴判刑3月,並賠原著小農吳女6萬元。

被告徐女原稱照片是自拍的,後改口說上網蒐尋到,認為網路世界的資源都可共享,否認自己隨意盜圖,法官從吳女提供的原始照電子檔發現爭議的花生照片,包括花生的拍攝角度、背景組合,照片呈現的遠近、明暗等元素,照片原圖原著作者吳女所有無疑。

被告一開始自稱自己拍攝的作品,卻拿不出原創照片,她原是家庭主婦,約自3年開始經營網路團購;法官審酌被告對他人的智慧結晶毫不尊重,只圖自己經營的網購事業,任意盜取他人智慧結晶,並po於許多公開社群網站,同樣販賣黑金剛花生產品長達1年多,還拒絕下架侵權照片,判處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另判賠原創者6萬元,以保護著作財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