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昭惠實業」火勢控制 護具繃帶燒毀、口罩產能不受影響

「昭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朴子市工廠,今天上午11點半左右發生火警,下午2點14分火勢已經控制。(記者王善嬿攝)

「昭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朴子市工廠,今天上午11點半左右發生火警,下午2點14分火勢已經控制。(記者王善嬿攝)

2021/04/24 16:0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昭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朴子市工廠,今天上午11點半左右發生火警,下午2點14分火勢已經控制,不過因廠房為鐵皮屋建築,加上廠房堆置物品易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經數十名警消、義消射水灌救,下午2點41分火勢控制,廠房內的護具、繃帶產品付之一炬。

「昭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嘉義縣轄內唯一台灣口罩國家隊成員,今發生大火,地方關注,「昭惠實業」董事長特助黃惠榮表示,因住家就在工廠後方,上午突然看到廠房失火,由於最近國外下訂繃帶、護具產品訂單多,今天假日有約20人加班,所幸平時配合縣消防局火場演練,人員都平安撤出。

黃惠榮說,起火的是生產繃帶、護帶及護具等產品及一些原料廠房,並不是生產口罩廠房,因此口罩產能不受影響,不過外銷的繃帶、護具等產品受波及,目前損失難估計。

至於起火原因,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說,工廠有監視錄影器設備,待火勢處理完,將調閱監視錄影畫面釐清。

生產護具及醫療耗材的昭惠實業,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需求量大,工廠每日從早上6點到晚間10點不停歇,每日可生產20萬片口罩,嘉義縣長翁章梁曾訪視國軍協助口罩包裝情形。

昭惠實業位於朴子市德興里廠房發生大火,濃煙、火舌竄出景象嚇人。(讀者提供)

昭惠實業位於朴子市德興里廠房發生大火,濃煙、火舌竄出景象嚇人。(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