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闖警分局》停電沒監視器畫面 議員︰停電就可衝?

「黑衣人」緊隨楊員闖入中崙派出所毀損電腦螢幕,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質詢,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坦承,派出所4月15日停電2小時,監視器斷電,恢復供電後,同仁以為復電即錄影,監視器未重啟設定。(圖擷自議會官網)

「黑衣人」緊隨楊員闖入中崙派出所毀損電腦螢幕,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質詢,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坦承,派出所4月15日停電2小時,監視器斷電,恢復供電後,同仁以為復電即錄影,監視器未重啟設定。(圖擷自議會官網)

2021/04/22 15: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楊姓教官4月16日凌晨2點酒後欲回到駐地休息,和數名人士發生言語糾紛,導致「黑衣人」緊隨楊員闖入中崙派出所毀損電腦螢幕,警方被質疑私了,派出所卻無當天監視器畫面還原,只有員警密錄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質詢,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坦承,派出所4月15日停電2小時,監視器斷電,恢復供電後,同仁以為復電即錄影,監視器未重啟設定。徐說,所以派出所整天沒畫面,也沒人知道,台電停電有心人就可衝警局嗎?

林志誠出示台電停電通知,指4月15日凌晨4點停電至早上6點,停電期間,只能緊急供電給勤務中心、電梯、部分照明設備,而因為派出所同仁不曉得斷電後,監視器要重啟設定,以為復電後就開始錄影,調閱不到這段影像,所以將還原現場員警密錄器。

徐弘庭說,密錄器是主觀鏡頭,不客觀;並質疑為何整整一天派出所沒錄影畫面,也沒人知道。林志誠坦承,內部控管有問題。徐酸說,只要台電停電了,警察局只剩照明系統,所以有心人是要趕快衝喔?是這樣嗎?不可能吧!相信警政署規範不是如此,勢必有規定那些設備要保留、也要有監視器畫面,有可能台電停電警察局就沒畫面嗎?

徐弘庭表示,欺騙跟疏忽只有一線之隔,如果是惡意欺騙、排除證據,這變成嚴重警紀問題,有可能一整天監視器沒畫面嗎?為何這麼巧,鬥毆就停電、沒監視器畫面,很可疑,希望調查清楚。

市議員王鴻薇說,如果不是基層員警於「靠北警察」爆料,分局長會完全狀況外,並追問林志誠何時知道?林回答,昨天晚上10時10幾分時因「靠北警察」才知道,「是我的錯,我得不到資訊」,所長沒報告被記申誡一次;而所長則是在4月16日白天知道。王直呼很扯,分局長竟是昨天才知道。

林志誠重述案情,楊姓技術教官負責訓練員警柔道、跆拳道等,當天到撫遠街跟朋友吃宵夜,在南京東路下車,見到對街7位年輕人喝了酒喧嘩,楊隔著南京東路叫對方小聲點、嗆聲,「是我們不對」。

林志誠說,當時對方7人,楊姓教官看到人多勢眾,就衝回派出所想要息事寧人,對方則只有2人跟進去派出所,2人在追逐過程速度太快把派出所的電腦螢幕撞倒,「只有毀損一點點」,並不是整個毀損不堪用,另外,還原員警密錄器,對方確實不是故意的。他說,楊姓教官酒醉嗆聲在前,對方只是來尋求公道,楊記小過,拔牌改成制服員警。

但王鴻薇質疑,黑衣人膽大妄為,警方卻希望敷衍了事、輕輕帶過,讓他們寫道歉悔過書,並以毀損公物罪送辦,案情於「靠北警察」曝光後,分局警務員還於臉書留言說,是對方不慎碰到電腦螢幕,根本是上上下下私了,要不是基層員警於「靠北警察」爆料,警方還要蒙蔽多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