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外婆喪事被搶 莽男行刑式槍殺殯葬業少東判無期徒刑

2020年10月6日中午,南市殯葬所明德廳旁驚傳駭人的行刑式爆頭槍殺案。(圖:民眾提供)

2020年10月6日中午,南市殯葬所明德廳旁驚傳駭人的行刑式爆頭槍殺案。(圖:民眾提供)

2021/04/22 14:5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20年10月6日中午,位於台南市南區的市立殯葬所驚爆1件震撼社會的行刑式爆頭槍殺案。從事殯葬業的男子郭士頤與關廟地區殯葬業少東方仁毅,為了方承攬郭的外婆喪事,郭心生不滿與方約在殯葬所談判,兩人一言不合,郭嫌拿出1把改造手槍朝方的頭部開1槍貫穿,方送醫後延到12月9日傷重不治。台南地院於22日下午宣判,殺人罪部分判郭無期徒刑。

該案,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齡慧於今年1月下旬偵結、依郭嫌涉殺人、槍砲及恐嚇3罪名起訴,請法官分論併罰;同案被告王政昌(55歲)涉持角鐵陪郭在一旁恐嚇方仁毅,檢方也依恐嚇罪嫌起訴王男。

一審法官對郭另涉持有槍砲罪判5年2月徒刑、恐嚇罪5月徒刑;王政昌涉恐嚇罪判刑4月。

47歲郭士頤也從事殯葬業,據傳曾替方仁毅工作過,兩人卻因方仁毅承攬到郭男外婆的喪禮起紛爭,郭相當不滿、約方男於2020年10月6日中午到台南市立殯葬所談判(意即輸贏),郭即開車載共犯男子王政昌一起到殯葬所。

兩人到殯葬所明德廳旁找方仁毅理論,郭嫌先把手槍放在身前包包內、王嫌則手持角鐵在一旁恫嚇,郭與方一言不合後,郭即從包包拿出該把改造手槍、並拉滑套上膛,再以右手握槍頂住方男頭部左側太陽穴處、按開1槍,子彈貫穿方男頭部,方男中槍後隨即倒地,郭與王兩嫌再駕車逃離。

案發後當天下午,警方專案小組到高雄市苓雅區湖東國小學校圍牆旁逮捕郭嫌。郭嫌落網後辯解,他與方男是正面衝突,原本只是想拿槍嚇嚇對方,才從包包拿出手槍並上膛,想用槍柄敲打對方,沒想到手槍走火,子彈從方男左側太陽穴貫穿,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檢方調查認為郭士頤已將手槍拉滑套上膛,並用右手持槍頂住方仁毅頭部左太陽穴開1槍,這是有殺人犯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