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勤被開單沒分局長敢承認 員警感嘆:凸顯高階警官巡官化

六都警察勤務繁重,治安、交安都是執勤重點;基層更爆料,類似分局長查勤反被開罰交通違規的掉漆行徑,恐衍生為羅生門;圖為新北警方在清明節前後在墓區周遭,加強交通疏導(與新聞無關)。(記者吳仁捷翻攝)

六都警察勤務繁重,治安、交安都是執勤重點;基層更爆料,類似分局長查勤反被開罰交通違規的掉漆行徑,恐衍生為羅生門;圖為新北警方在清明節前後在墓區周遭,加強交通疏導(與新聞無關)。(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4/21 23:4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有爆料者在臉書社群「靠北警察」中PO文指稱,一位三線一星分局長大半夜開私家車,未開大燈跟監巡邏車查勤,員警發現後依法祭出罰單,未料分局長直跳針說「我是分局長」,沒想到這名即將調職的警員就是不手軟;文中有「愛與鐵血」等宣傳用語,警界盛傳發生地在高雄,但沒有分局長承認;有員警直指,這現象反映出為求升官不信任基層,衍生出的高階警官「巡官化」的畸形現象。

「OO分局長又巡官上身了!」據透露,六都升格後,三線一星分局長等警監職缺大幅增加,尤其是六都勤務最繁重的幾個甲級分局更是陞任三線二星局長、總隊長、組長等職務的跳板,因而衍生出各種為求升官的光怪陸離作為,其中最容易見效的,便是鎖緊基層、勤務的螺絲、懲處毫不留情,以冷血督勤、不信任基層的作風,確保順利上位。

據透露,原本應該大處著眼的高階警官分局長,為求升官、為免下屬凸槌,影響自己升官,常出現事必躬親或緊盯到枝微末節,基層對對類似行徑,譏諷類似行徑的分局長為最基層的「兩線一星巡官」上身,意即化身督勤巡官,以抓出缺失、懲處作為勤務重點,對於揪出缺失的基層警員、幹部,宛如犯下滔天大罪般,不假辭面懲處、處分,只為確保勤務螺絲運作正常,不至於因藏在細節的魔鬼出包,影響順利升遷。

對於這些巡官化、對員警落實勤務,近乎吹毛求疵的分局長而言,若能抓到基層缺失,宛如基層犯下天條,鎖緊螺絲的效果,雖然有助於分局長升遷,但對基層、幹部而言,則接近於彈性疲乏邊緣,也難怪基層總流傳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警界「擔屎圖」,而類似警界升官現形記,仍周而復始般不斷上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